Y染色體母血檢測

什麼是Y染色體母血檢測?

Y染色體母體血清檢測是一種非侵入的產前DNA檢測技術(與傳統入侵性的羊膜穿刺技術相對比),可以用來評估與胎兒性別相關疾病的風險,並且可以檢測與疑父的親子關係或非親子關係。利用先進的科技,把胎兒的遊離基因片段從母體血清中分離,透過DNA擴增技術將基因片段複製數以百萬甚至仟萬次,再以不同的SRY標記檢測出樣本中是否含有男性Y遺傳物質SRY(Sex-determining Region Y)基因片段。

男性的Y基因(Y-Chromosome)是唯一隻遺傳自親生父親之物質,亦是胚胎發展成為男嬰的關鍵。透過Y基因比對,讓我們能夠追溯父係關係。因為,Y基因是從爺爺遺傳給父親、再由父親遺傳給兒子以至孫兒的。

在母體懷孕時,少量胎兒的DNA會經胎盤進入母體的血液。因此可以從母體的血液中分離出微量的胎兒DNA,由此判斷胎兒性別染色體的狀況。

Y染色體母血檢測必須要做嗎?

孕早期獲知胎兒性別可以幫助有遺傳疾病睏擾的家庭提早進行幹預。如X連鎖隱性遺傳病是非常嚴重的遺傳疾病(如脆性X綜合癥),主要會影響男寶寶健康,有50%機會患病,出現弱視、癲癇、智力發育遲緩等疾病。而Y染色體母血檢測,可測試胎兒是否為男胎,進而提早做好產前遺傳谘詢等準備。

準確率高達99.9%
懷孕6週即可檢測
加急6小時出報告
6ml EDTA血液×2
安全無流產風險
信心保證
專業服務團隊
網上查閱報告

精準及自動化檢測技術

如今,科技的發展已使檢測過程高度自動化,可以更快更精確地提取到DNA。全自動化應用至整個檢測過程能將實驗的汙染可能性減少至最低,並保證操作過程的標準化,極大地提高檢測的穩定性、準確率和效率。

Y染色體母血檢測優勢

靜脈血中提取出胎兒遊離的DNA
6週以上即可檢測
非侵入性對胎兒無傷害
無需空腹
無流產風險
準確率99.9%

Y染色體母血檢測Q&A

問題1:多久出結果?

抽取孕埽10ml血液榛本後,1工作日即可出結果

問題2:最早可於懷孕幾週時,才可以做檢測?

孕埽懷孕6調以上即可抽血做檢測。

問題3:需要帶上什麼資料?

準備身份證明以及符合條件的B超單。

問題4:怎樣才是符合條件的B超單?

B超單上需要顯示出“胚芽CRL(也叫胎芽、頭臀長)”的長度數據。須以“胚芽”長度所計算出的週數為準,而不是以“末次月經”、“孕囊”數據等為準。“胚芽”長度達到3mm即代錶6周了。

問題5:如何查證報告真偽?

可以去上化驗所官網驗證報告真偽,或者化驗所官方電話、或發送驗證需求到化驗所官方Emal驗證。

問題6:抽血前需要空腹嗎?

不需要,正常飲食即可。